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2

終於完賽了!!!

到了最終回,身為產品經理,不免俗還是幫自己Retro一下,回顧一下在寫文章的過程中,所發生幾個的重要的小事:

What feels great?

What could be better?

  • 文筆真的不好
    最後一次認真寫字大概是高中指考後,回頭看我的用字措辭、標點符號真的是亂七八糟...辛苦各位讀者了。
  • 主題再精煉
    這次的主題過大,會有點不知道要從哪裡講起,又該講到哪去,導致內容有點發散。實際上做好產品當然不止這些策略面的東西,也許鎖定好更明確的主題會比較言之有物。
  • 先出好目錄再下筆
    同上,我只有大概抓出會討論四五個大標題就開始寫(聊)作(天)了,結果導致每一篇的質量不一,有些點到為止,有些又過於煩悶冗長。如果先把三十天的標題都些列好,應該較不容易寫到out of scope(但下標題好難,我的標題也越來越冗長嗚嗚...)

What's Next?

  • 持續練習紀錄
    文字記錄每次的想法,並且重新打磨,希望可以越來越精準地描述與溝通
  • 反饋於手上的產品
    從文中提到的產品生命週期、指標體系、品質監控、onboarding與retention策略等,透過寫文章也發現了一些可以怒力的目標,期許自己可以實作在產品上
  • 下一次的鐵人賽(X)
    暫時還不敢多想亂立flag,但的確好奇到了明年度,自己是否有所成長,並且可以討論某個有趣的專題!

大家好,我是 阿Tu,!反思完手上的產品現況後,現在的我要繼續上班來為產品奮鬥了,祝大家在產品的修羅之路上可以都走得非常順遂。最後,謝謝你/妳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妳多少有得到一絲絲的收穫 :)!

本篇 完。


上一篇
Churn/Retention 3: 老闆,我真的把客戶留住了,請看我衡量的留存率!
系列文
2B or not 2B: B2B產品經理的學習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Taiming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22-10-14 09:13:26

太強了!恭喜大大完賽!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