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自我挑戰組

分享, 是了解自己的開始系列 第 5

05、分享這麼好,從工作上帶來的好處有哪些?

  • 分享至 

  • xImage
  •  

除了生活之外,人生中有很大的佔比是在辦公室,或是與同事之間的交流。而在職場上分享後,我從中學習到哪些呢?

了解人與人之間的想法,尊重每個人的想法。即使我不認同你的做法,可是卻是針對工作,或是完成任務是有幫助的。久而久之,當可以切換不同視角去思考議題的時候,也可能更客觀的方式去討論,或是提供不同面向的討論。

讓交流不同的想法之中,在職場上的每一場會議:討論議題、發散思考、集思廣益、釐清問題或是自我分享等等。與他人的交流當中,可以挖掘出你同事是怎麼思考問題的,或是他為什麼會回答用這樣的方式去解惑他人疑問。

從工作上也就從自己最擅長的事情上開始執行,先將自己每一週的組週會都要分享知識,或是提出想要討論的議題。

如果是分享知識,當然就準備五分鐘之內可以結束的簡報或是文件檔案。而討論的議題,當然也是從中發想先拋出來,這個議題會影響將來的需求開發,還是說如果不做這件事帶給團隊的影響有哪些。

最後總結,分享不僅能夠擴大知識和加深學習,還能夠建立人際關係,增強自我價值感和自信心,提高自我意識和自我探索能力。此外,分享還可以在工作上促進討論、會議和腦力激盪,而在生活中可以促進朋友之間的討論和社群之間的交流。


上一篇
04、分享的場合:實體線下 v.s. 虛擬線上
下一篇
06、分享從生活開始
系列文
分享, 是了解自己的開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