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手動測試(Manual Testing)與自動化測試(Automation Testing)是非常直覺可以理解的兩個詞彙。為什麼需要盡量減少手動測試,並轉換成自動化測試呢?

自動化測試仰賴腳本(scripts),在建立腳本的過程中需要耗費很多時間,且會希望盡可能地全面性涵蓋使用者行為,才足以取代人工手動測試,但一個志在開發的工作者,勢必容易感到撰寫測試很無趣且佔用大量工時,上頭也未必看的到撰寫測試的成效,往往最後只能優先挑選「價值高、重要性高」的腳本來撰寫。可是一旦完善的測試腳本被建立後,就可以去除掉手動測試的人力,且可以於每次提交程式碼,都跑測試。自動化測試的初期成本偏高,放長遠來看投資報酬率卻會高於人工手動測試。

此外,人工手動測試彈性較大,可以即時的調整測試方向,但自動化測試則與功能息息相關,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說要「測試驅動開發」,藉此可以降低「一改功能,連測試都要跟著改動」的頻率。而人工測試容易產生誤差,因為人會疲乏,但腳本不會。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1206/20161783naHF1is70k.png

總結以上,自動化測試的益處多,似乎可以現在馬上開始建立測試腳本。


上一篇
[Day 4] 黑箱白箱,軟體測試方法論
下一篇
[Day 6] 為什麼要寫前端自動化測試
系列文
手動測試好累喔!一起來寫前端自動化測試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