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4

資訊行銷隨寫系列 第 2

你需要自動軟體更新與自動發佈新聞介面嗎?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一個個資回覆軟體可以讓企業收集消費者資料與提供訊息,但是消費者對他的反應是什麼?
幾年前,一家國外的企業來推銷一個軟體,一個當時台灣還不是很能夠接受的小軟體。雖然在商品行銷的理論裡,獲得消費者的使用訊息與主動發佈訊息給消費者對其商品的改進與新商品的推廣有很大的助益,但是在當時多數的企業還是無法接受這一個事實。

現在的商品訊息的曝光率高,研討會一場接者一場的舉辦,無非是告訴消費者新的硬體、軟體系統可以幫助消費者(企業)解決什麼樣的問題與達成什麼樣的任務。

當時那一家外國的企業(好像是以色列企業)研發的那一套可以附加在硬體驅動程式上的軟體,是一個非常創新的作為,他可以自動的更新驅動程式,並且可以主動的發佈訊息給消費者。但是並沒有考慮到,在當時最大的出口國還沒有那樣的一個經營消費者的思考。不過在當時卻是一個壯舉,在Internet普及化的開始,便思考到由網路來提供服務。對消費者而言,一個軟體能夠自動的提供更新驅動程式,在一個每隔數週就要更新驅動程式讓相容性與效能更佳的高級服務。

不過,軟體開發廠商卻沒考慮到他的客戶端的真正需求是什麼?在當時也許是不需要即時提供更新軟體的服務(因為有太多非自我品牌間的相容性問題),也許不需要提供新產品訊息的服務(因為經營品牌公司太少,OEM為主要出貨),且價格變動性高的環境裡,每一塊美金都要斤斤計較。雖然他們研發出來一套在10年後市場才接受的商品。

從(消費者)客戶端思考,一直是一個很重要的思考方式,在這一個帶領消費者消費的時代裡。


上一篇
電腦使用操作介面夠人性化嗎?
下一篇
從Google Chrome,看開發的基本思想
系列文
資訊行銷隨寫3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