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7

資訊行銷隨寫系列 第 5

手機、PDA要開始使用Linux平台?

  • 分享至 

  • xImage
  •  

處理器與手機開發廠商陸續併購以Linux平台手持式裝置開發的企業,這是一股未來為介面主體的熱潮,或亦是只是一個別人有我不能沒有的風潮?
處理器與手機開發廠商陸續併購以Linux平台手持式裝置開發的企業,這是一股未來為介面主體的熱潮,或亦是只是一個別人有我不能沒有的風潮?

從筆記型電腦帶動了以自由軟體系統為主的電腦商品,這股熱潮影響到了手持裝置的硬體廠商,這是為了成本考量還是市場競爭考量?我想後者為大,手持裝置一直想要開拓出更簡易卻整合更多功能的"小電腦"以增加市場的使用程度,PDA與行動電話的整合市場,在佔有率來看目前是由電腦廠商暫時取勝,但是這塊市場的使用功能上的整合與運用,還可以稱之為處女之地。

行動電話在PDA功能的這邊一直是,使用者在與電腦資料整合上的困擾,除了消費者無法從使用電腦介面的習慣直接在手機PDA上的直覺使用外,手機PDA的聲勢一直比專門再研發PDA企業上的聲勢弱,但是在PDA的作業系統上,除了微軟的這三年努力下重新的取回一片天,但是對消費者而言仍有另外選擇作業系統的空間,因為PDA的使用者未必是重度電腦使用者。

併購以Linux平台手持式裝置開發的企業,的確省略了不少的開發力氣,也能保有這些企業的腦袋,而在目前二大作業系統可選擇下,投資另一個還具有希望的第二線,現在可是便宜了一些。


上一篇
從自由軟體的商化普及看背後的商機
下一篇
以數學名詞Googol為名,卻拼錯字的 Google 正在改變未來!
系列文
資訊行銷隨寫3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Ruei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9-20 13:33:12

其實這些東西這樣說,倒不如說手機廠商以 Linux 開發出手機 OS 但卻不一定自由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