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8
4

台灣熊學習筆記~系列 第 18

台灣熊學習筆記~18.回頭關注一下「Population」

人家說娘家很重要、不管是Miss還是Model,想要成唯美人胚子?母體很重要所以這一篇需要關注一下「Population」!

今天的「Population」跟引言沒關係嘛?是喔~

前一篇 Miss...過、跳一下來看「Model」
這一篇 回頭關注一下「Population」
下一篇 一個Move回頭「Behaviorism」

台灣熊參加 2011 鐵人三十 發文目錄
population [͵pɑpjəˋleʃən]
根據Dictionary.yahoo是這麼說的(如圖)

沒錯啊!是「母體」啊!
(當場被同學差點推落椅子)同學說:「老師在講你沒再聽、不是告訴你這是「母群體」「母群體」「母群體」,你就是愛自己亂掰...」毆飛

對啦!統計老師問的問題是...我就是不知不覺喜歡上往查查查看看看驗驗驗...XD

Q:何謂母群體?

A: 所要統計與調查分析的的主要對象群體。(所研究物件的全體)

話說回來!電腦字典還是不若人來的有彈性、不然就應該說輸入字典的人很難面面周到!
像5.【生】族群 跟 6.【統】(對象)總體, 母體 在統計中用母體來描述被研究族群不是很怪嗎?像老師這樣把兩意相整合成為母群體是不是清楚與更容易了解!筆記

當然對母群體全數做研究調查的就是全面調查(普查)了!可是有時候這樣的作法會很重或是困難重重與所費不眥、當然正確性會是最高的,因為都已經全面調查了!不過通常都是困難重重、尤其對母群體數量龐大的時候!

這時候大家常聽的名詞出現了!"抽樣調查"

Q:何謂抽樣?

A: 由母群體中取出一部分比例的個體作為進行研究的對象的行為。

那....
Q:何謂樣本?

A: 由母群體中所取出進行研究的對象的個體稱之。(所研究物件的部分)

這樣就可以根據由母群吐中所抽出的一部分樣本進行所謂的抽樣調查,在根據樣本所呈現的結果來做為對母群體的一些研究與了解進行推估與判斷,因為是抽樣的、是比例的,所以準確性會隨抽樣數的多寡做增減!

有一個問題是熊好奇與不解的!
「抽樣調查的樣本數如何計算」?疑惑
您知道嗎?教教笨笨的熊吧!


上一篇
台灣熊學習筆記~17.Miss...過、跳一下來看「Model」
下一篇
台灣熊學習筆記~19.一個Move回頭「Behaviorism」
系列文
台灣熊學習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10-17 16:16:07

我一直以為MATRIX才是母體....(我是電影看太多了嗎??)

真的~噎到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1-10-17 19:12:10

gric提到:
抽樣調查的樣本數

最近又被政客拿出來炒.........我只知道這個.....

樣本挑選,真是太重要啦!!

0

bigcandy提到:
樣本挑選,真是太重要啦!!

呵呵~!糖大...您太厲害啦!灑花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