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3
0

3rd Platform 的昇起系列 第 23

最熱門的 10 項科技趨勢

隨著 3rd platform 的昇起,趨勢專家展望未來整合後的新平台所帶動的需求與機會,歸納出 10 項相關的科技趨勢:

1. 行動運算。智慧型裝置包括手機與穿戴型科技將會更加普及。

2. 物聯網。物聯網的應用將深入每一個層面,從製造端跨越到銷售服務端,從生產者連結到消費者。

3. 3D 列印。3D 列印將帶動新一波生產革命,因為消費者自己就是生產者,而且消費者之間還可以透過分享或者是協同合作來完成產品。

4. 大數據分析。更全面的資料收集與更即時更深入的資訊分析,將促使所有的應用 (不管是來自前端或是後端) 都成為決策支援的一環。

5. 語意分析。應用程式將有能力直接跟使用者溝通,或至少使用者可以很直覺的透過語音或是文字簡訊交付任務,讓代理程式自動完成後續處理。同樣的技術也支援應用程式與應用程式間的資料交換,結合社群網路、地理資訊、以及自然語言分析技術,可以提供更豐富的內容。

6. 自動化機械裝置,如機器人與自動駕駛的車輛。應用領域將從工廠的自動化設備進一步延伸到公共還與家庭中。

7. 雲端科技。所有的應用都雲端化,達成隨時隨地、隨選隨用的目的。

8. 軟體定義的資訊基礎建設。有了軟體定義的資訊基礎建設,包括運算平台、網路、儲存等都是先定義好了,IT 不在需要手動去建構他們,使用者可以動態的隨需要調整。

9. 協同處理。對雲端技術的供應商而言,他們的 IT 人員所面對的是 web 規模的網路,所以協同處理的技術至為重要。

10. 資訊安全。資訊科技越普及、訊息流通月開放,資訊安全的需求就越重要。


上一篇
利用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 建構更聰明的工廠
下一篇
迎接新世代儲存架構
系列文
3rd Platform 的昇起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