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7
1
自我挑戰組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系列 第 7

打字速度重要嗎?

  • 分享至 

  • xImage
  •  

打字很快有多重要?Jeff Atwood 說過很多次,程式設計師必須好的打字者。比如說他幾個禮拜前說:

我沒辦法把一個打字很慢的人當作一個真正的程式設計師,你什麼時候看過一指神功的鋼琴家?

但寫程式不太像彈鋼琴,寫程式比較像是在作曲,很多作曲家彈得一手好鋼琴,但有些不行。

假設你是個散文作家而不是程式設計師。在 Stephen King 的書裡建議一天至少寫一千個字。如果寫作的重點在於打字速度,這樣花多長的時間完成?假設你一個小時裡用一分鐘三十個字一個絕對不算快的速度來書寫,而且你需要打兩千字來確保有一千字是正確的。這樣一小時就搞定了。靠寫作來生活的人花他們大部分的時間在思考,而不是書寫。

當然打字很快很好,這我同意,但我認為打字快的好處不在於快速的把字打進電腦裡而是:可以讓你的手速盡量跟上你腦袋運轉的速度。

但一個打字慢的人也可以很有生產力。看看物理學家霍金,他只能透過電腦溝通,ALS 讓他幾乎沒辦法控制自己。多年來他都用手來控制一個控制器,現在他用一個鏡頭來偵測眼皮眨眼的動作。他說一分鐘可以打十五個字,但他還是計畫要寫些什麼,在 1965 到 2008 之間出版了 194 本書,你說不定還看過。

練習打字快一點對於手沒有障礙的人來說是一項不錯的投資,但那沒有那麼重要。當你達到一定水準,加快打字速度並不會增加你的生產效率。

你的打字速度可能沒辦法加快多少不管你多努力去練習。根據金氏世界紀錄,Barbara Blackburn 是世界上英文打字速度最快的人,他可以在一分鐘內打 150 個字,這代表他只比霍金快十倍,我們大部分人的打字速度都在他們兩者之間。換句話說,大部分的人打字的速度都差不多。

原文:How much does typing speed matter?


上一篇
iOS 社群的畸形現象
下一篇
為什麼研發開發者工具難以成大事?
系列文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