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4
0
自我挑戰組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系列 第 24

Google 工程師的水準在下降嗎?

  • 分享至 

  • xImage
  •  

這是一個在 Quora 裡的問題,我翻譯其中一位在 Google 裡工作的工程師的回答,內容相當驚悚,也算是可以呼應我前幾天翻譯面試工程師不應該考程式的那篇文章。


我已經在 Google 工作了兩年,所以我沒辦法評論整個趨勢,但在大公司裡有的常態分佈這點 Google 跟其他公司沒什麼差別。我過去工作的五個公司,最沒有能力的人是在 Google 裡面。我不是說 Google 的軟體工程師的標準很爛,那裡有很有天份的工程師,我只是想表達 Google 的能力分佈跟其他公司一樣,而 Google 的工程師不應該都被視為比較突出。

我之前的團隊(六人)有一半的人沒辦法自己寫出程式.他們依靠複製既有的程式及設計,而且他們很少了解他們到底複製了什麼。當面對一個是沒有已知解法的問題時,他們會花兩個月寫一份「設計文件」,裡面充滿了問題,而不是一個實際的設計提案。在他們費盡心思(fishing)從其他人那裡得到答案完成文件後,他們 commit 的頻率也非常低(at a rate of 1 CL per fortnight)。更糟糕的是 Google 鼓勵所有個工程師去當面試人員,所以這些表現不好的人去面試了。說真的,這裡的有些人在其他公司是會被開除的,Google 對於處理表現不好的人實在不是很好。

我有跟這樣的人工作過,對於了解系統運作很吃力、需要不斷的詳細說明,我抱怨他們的技術在大學沒有被教好,他們偏好不好維護的捷徑、需要額外的幫助來 debug、沒辦法做簡單的決定、其中 10% ~ 20% 的生產力比較像個有能力的工程師......等等。Google 有很成熟的基礎(infrastructure),而且有團隊在維護它,所以大部分的人只需要寫幾行程式,commit,剩下就是神奇的部署它們。這些事並沒有那麼困難,但我看過很多人對此感到吃力。有很多人過於膨脹自我,有上述特性的人申請成為資深工程師。

Google 雇用非常多的畢業生,有段時間,我的團隊 65% 的成員薪資水準是 SWE II (譯注:這是 Google 的薪資結構,意思是剛畢業)。這些新鮮人需要被教導各種準則,以及導師來幫助他們成長。但就是沒有那個多資深工程師,有非常多沒有經驗的工程師不斷的想要別人告訴他們要怎麼做。

我覺得面試的程序選擇了那些可以在 45 分鐘內解決小、可以自己維護的演算法問題的人。但軟體工程師在實務上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你需要修改舊的程式、重構、與其他們一起合作、了解既有的架構及抽象概念,最後產生一個可維護的設計,這些技巧全都沒有在面試裡被檢驗。

原文:https://www.quora.com/Is-the-caliber-of-Google-engineers-decreasing/answers/16688840?srid=DXLF


上一篇
Here’s exactly how long your work breaks should be
下一篇
想法的普遍性
系列文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