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Scrum 30天學習日誌系列 第 2

[Day02] Scrum 30天學習日誌 - Agile敏捷式開發(1/2)

敏捷開發

敏捷軟體開發(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又稱敏捷開發。簡單來說,就是以迭代、循序漸進的方法進行開發,而所謂迭代就是不斷進行細微、漸進式的改進。在初期,軟體會被切分成許多項目,而各個項目之間相互聯繫,但可以獨立運行並分別完成。所以整個過程中,軟體會一直處於可以使用的狀態。

敏捷軟體開發宣言

敏捷軟體開發有許多不同派別,雖然對於如何實踐敏捷開發的方法不盡相同,但也有一些共同想法,因此訂定了四條「敏捷軟體開發宣言(Agile Manifesto)」:

  • 個人與互動重於流程與工具 (Individuals and interactions over processes and tools)
  • 可用的軟體重於詳盡的文件(Working software over comprehensive documentation)
  • 與顧客合作重於顧客談判(Customer collaboration over contract negotiation)
  • 因應變化重於遵循計劃(Responding to change over following a plan)

總的來說,敏捷開發更注重在人的層面,講求的是快速從經驗中學習反應和團隊的自我管理。


上一篇
[Day01] Scrum 30天學習日誌 - 傳統瀑布式開發
下一篇
[Day03] Scrum 30天學習日誌 - Agile敏捷式開發(2/2)
系列文
Scrum 30天學習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