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Scrum 30天學習日誌系列 第 3

[Day03] Scrum 30天學習日誌 - Agile敏捷式開發(2/2)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敏捷十二原則

敏捷宣言由4個基本價值觀和12個原則組成,這些原則引領敏捷方法進行軟件開發。每種敏捷方法都以不同的方式應用這4個基本價值,但都依賴於它們來指導高質量的工作軟件的開發和完成。

  1. 我們最優先的任務,是透過及早並持續地交付有價值的軟體來滿足客戶需求。
  2. 竭誠歡迎改變需求,甚至已處開發後期亦然。敏捷流程掌控變更,以維護客戶的競爭優勢。
  3. 經常交付可用的軟體,頻率可以從數週到數個月,以較短時間間隔為佳。
  4. 業務人員與開發者必須在專案全程中天天一起工作。
  5. 以積極的個人來建構專案,給予他們所需的環境與支援,並信任他們可以完成工作。
  6. 面對面的溝通是傳遞資訊給開發團隊及團隊成員之間效率最高且效果最佳的方法。
  7. 可用的軟體是最主要的進度量測方法。
  8. 敏捷程序提倡可持續的開發。贊助者、開發者及使用者應當能不斷地維持穩定的步調。
  9. 持續追求優越的技術與優良的設計,以強化敏捷性。
  10. 精簡──或最大化未完成工作量之技藝──是不可或缺的。
  11. 最佳的架構、需求與設計皆來自於能自我組織的團隊。
  12. 團隊定期自省如何更有效率,並據之適當地調整與修正自己的行為。

上一篇
[Day02] Scrum 30天學習日誌 - Agile敏捷式開發(1/2)
下一篇
[Day04] Scrum 30天學習日誌 - Scrum介紹
系列文
Scrum 30天學習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