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9
0
自我挑戰組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系列 第 9

人工智慧對就業帶來破壞,唯有教育能避免人類成為過去式

  很多人都在擔心說人工智慧會釀成龐大的失業潮,但與此同時,其實人工智慧也會帶來更多新的就業機會,只是被取代的工作是那些重複性高的勞力型工作,而取代而之的新工作是需要專業的技術能力,所以為了避免造成結構性失業的問題,追究根本就是必須回到教育。
  由於科技和技術都是日新月異的,大家也知道需要擁有創新及不被取代的專業能力才不會被時代所淘汰,但鮮少人去探討要怎麼完成如此的使命?必須回歸教育的根本、並且去做出深度的改革,去促進數位知識和技術技能以及非常規認知和非認知技能的發展,以因應這個大時代下所需要的變革。
  教育是影響一個人最明顯的事物,在這個快速變化的世界裡,不只教育要使學生打好基礎,也要併行著終生學習的理念,在整個教育體系上做出改變,為每個階段市場的需求和變化去作出回應。
  就像文章所說的,「人工智慧革命將具有極大的破壞性,但它不會使人類成為過去式。」希望在這樣一個充滿智慧硬體的社會中,不會只有硬體越來越好,要在技術使我們生活越來越進步的同時,自身也能夠更充實、更有能力去面對這一切的不同,因為我們終將保有著人性和創造力,這是我們的特別之處。

參考文章:https://www.thenewslens.com/feature/projectsyndicate/104230


上一篇
新興 AI 科技應用於醫療,醫診行為將轉型
下一篇
人工智慧要贏過人類之前,恐怕要先學會怎麼看漫畫才行
系列文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