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2
Modern Web

三十天全端學習:透過javascript(Onsen UI)、python(tornado)、非關聯式資料庫(mongoDB)完成全端學習,建置web app、mobile app。系列 第 1

三十天全端學習(javascript、python、mongoDB)---第一天:簡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09/20102269S7xsfXlXxS.jpg

前言

沒想到自己真的來挑戰IT邦鐵人賽了,既然如此,就要將在短期進修的所學的部分,好好分享一番,希望自己的學習筆記能夠幫助大家,另外,最近看了日劇<重版出來>,整個人都熱血起來了,雖然劇中是說漫畫家的故事,節錄一小段話出來分享,「週刊連載,就像一場沒有終點的馬拉松,不像接力賽,接力棒無法交給別人,也不像足球,有可以傳球的隊員,只有你一個人,朝著每週的截稿日奔跑,以為終於到終點了,但還有下一週的截稿日,每週重複畫著 NAME 然後描線,必需這樣不斷奔跑著。」

那是什麼樣的力量,讓漫畫家可以在這場永無止盡的馬拉松可以奔跑下去呢?

是「重版出來」,意思就是書賣完了要追加增印,對於做漫畫的大家來說,那是讓更多讀者看見的方法,那是共同的目標。

好了,就進行正文吧


三十天鐵人賽文章架構

前端技術:JavaScript ---搭配Onsen UI
後端技術:Python ---搭配tornado
非關聯資料庫:MongoDB
第三方打包:Cordova
文字編輯器使用:Atom介紹


最終的產出與獲得的能力:

希望可以讓大家擁有:建立自己的前台、後台、資料庫並做交互溝通,創建自己的Web app 、mobile app

  1. 產出結果:
    1. web app
    2. mobile app
    3. mongoDB 本地架設
    4. mongoDB 網路端---mlab使用
  2. 能力:
    1. 基本物聯網的架構
    2. 全端工程師基本架構能力
    3. 基本python程式語言能力
    4. 基本web程式語言的能力

使用的開發工具

再這三十天的文章中,將會使用以下工具:

  1. Atom編輯器
  2. Python 原生idle
  3. Chrome 瀏覽器
  4. NotePad++

有嚴重使用程度的開發工具會帶大家手把手安裝套件。

整個工具的使用流程如下:

  1. Atom:主要coding的地方,Python、JavaScript都是在這上面完成。
  2. Python 原生idle:是python自帶的IDE,會用來做程式調試。
  3. Chrome:用來調試web app或mobile app的好用工具。
  4. notepad++:用來快速開啟檔案,快速修改一些程式上的小地方,畢竟開啟速度最快。

第一天

第一天就先輕鬆地渡過,請大家做好準備,一起迎戰30天的挑戰,也請大家可以先下載安裝好工具,至於實際使用的部分,就跟著我一起玩轉這些工具吧。

不,稱不上是玩轉,應該是被工具玩轉


下一篇
三十天全端學習(javascript、python、mongoDB)---第二天:工具安裝 &使用(I)---NotePad++&Chrome
系列文
三十天全端學習:透過javascript(Onsen UI)、python(tornado)、非關聯式資料庫(mongoDB)完成全端學習,建置web app、mobile app。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