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的A次方-小(淑女&紳士)-終

半夜一點,我到了病房外面,要進去嗎? 不要進去嗎? 不過就是偷看一下,睡夢中的人,此刻的心情,有需要到這麼忐忑不安嗎? 他應該睡了吧? 但怎麼有聊天的聲音從病房內傳出來?

我輕輕的推開了門...一個是Peter虛弱的聲音...另一個聲音是...好熟啊,在那聽過? 我仔細的回想,老王? 他半夜一點來探病?

註:老王是Peter和Allen 兩人以前的主管。
出現在
有間咖啡店-有間咖啡店
有間咖啡店-老王的夏夜星空

「好吧,你如果覺得,我們沒有合作的必要,那就沒有吧...不過,你要記得,你也不是什麼好人,還記得,你是怎麼陷害Allen的嗎? 我只是教你怎麼釣魚,但你在把魚都撈完後,還把水放掉,真是超出我的想像。記得,沉默不是金,是平安啊,你好好休息吧,我不會再來找你了。」

『沉默不是金,是平安啊』此句,時間順序出現在
有間咖啡店-老王的夏夜星空-終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9
心洞年代-9

我只聽到一句,他好像就準備要離開了...我悄悄的把門關上,準備安靜的離開...就在準備慢慢轉身的離開時...看到一位長髮、怒氣衝天、全身白衣護理師,站在我身後...我被嚇到..根本就是暫時停止呼吸的現場體驗版啊...我忍住心中恐懼感,很誠懇的跟護理師點點頭,慢慢又快快的,離開了這個地方...呼...搞什麼,老王這時間來這幹嘛? 離開醫院後,我站到了醫院出入口對面的騎樓下...

老王也從醫院走出來了,停在路邊的某台汽車,這時發動了...排場這麼大,還有司機,沒多久,老王進了那台車,離開了醫院。

我再次,帶著那忐忑不安的心,進到了病房裡面,Peter可能吃了藥,已經睡著了。應該是他的手機,放在床頭櫃上,螢幕還亮著...好奇的,單純好奇的往手機靠了過去...這就是他開發的APP畫面...裡面的內容是?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22/20006132nYeU1jXYaC.png

此日記對應
有間咖啡店-有間咖啡店-始
心洞年代-5
心洞年代-9

你就好好休息吧,招呼就不打了...再仔細看了一次,手機畫面的內容好像換了...日記還有Slider功能...自動換頁?

下圖為GIF檔,每18秒切換
圖片

此日記對應
心洞年代-12
心洞年代-15
心洞年代-21

不要說我這幾年不容易,你也不容易,不是嗎? 你沒好好睡過覺,我也沒有啊...最後還寫人生...真是滿好笑的,你的人生有什麼? 我的人生有什麼? 你好好休息吧,你是你,我是我...我們除了只能獨自面對當年的那些往事,還能做什麼呢?

註:『你是你,我是我』,1989年,王傑。


一個月後,站在客廳,咬著那幫他們準備的乖乖,想著眼前這PS4主機、電視等設備,該怎辦時,電話響了。

這誰啊? 聲音這麼小...

『你是誰? 講話聲音可以大一點嗎?』

((Allen 淑叔...是我啦...))

『誰? 』

((我是小Sandy...))

五歲小女孩,打電話給我幹嘛?

『妳聲音好小啊,我聽不見啊...』

((我們不能去你那了,把拔回家了...))

『那很好啊......』

((可是把拔每天都在跟平板講話,都不理我們...媽麻來了,我要掛了。))

每天跟平板講話? 她是要說,每天都跟別人,用Line在聊天之類的嗎? 奇怪,為什麼每次碰到Sandny那一掛的人,怪怪的事情就這麼多?

註:『怪怪的』,2018年,阿伯。

電話又響了...手機顯示跟剛才一樣的來電號碼...等下也跟小Peter聊聊天好了。

「太陽哦?」

怎麼變成小Sadny她媽? 好久沒聽到她的聲音,一聽到就覺得是惡夢啊。

『Sandy ? 有事嗎?』

「沒事找你幹嘛? 當然有事啊...」

『什麼事啊? 』

「想請你幫忙......那個...我跟Peter有點小問題,想請你幫我。」

不是吧...夫妻間的問題,我是要怎麼幫? 我一直都是勸離不勸合的那種...

『總算想離婚囉? 要我擺一桌請妳嗎?』

「不是,我們約出來講好不好?」

『我沒錢啊,妳請我喝咖啡,我沒問題啊。』

「好啦好啦,就那個...捷運大坪林站旁的某巴克咖啡,知道嗎?」

『咖啡額度無上限啊,我幾年沒喝過某巴克了,等等見。』

沒多久,我在捷運大坪林站旁的某巴克咖啡店裡見到了,幾年不見的Sandy...

一臉憔悴、兩眼發紅,三分鐘就看一下手機...根本無視我的存在啊,反正有人請喝咖啡,我就多喝一點吧。

「你有聽說,我最近的事嗎?」

『Sandy...妳的問法,會讓人誤會哦,為什麼我要聽說妳最近的事? 妳最近的什麼事?』

「沒沒...沒事...那個你,還在氣Peter嗎?」

『為什麼要氣他? 我不懂耶...妳是在說什麼?』

我還真沒看過,Sandy現在這個樣子,記得以前,她在辦公室,每天都霸氣外漏,光茫四射啊,奇怪,是怎麼了。

「Peter 前陣子,受了點傷,然後最近,常跟平板聊天,我覺得......他是不是覺得我不夠好...」

註:『受了點傷』,2003年,阿桑。

『妳夠不夠好,我怎麼會知道...我又不是他。』

好煩啊...她邊講邊哭,我邊聽邊喝...就在我喝到第五杯時,她抓住了我的手...

「太陽...真的,你要幫我...我不...我不...我不能...」

註:『我不...我不...我不能』,龍捲風,2000年,周杰倫。

其實,從我坐在這間店開始,隔壁桌的路人小姐們,就一直在那邊閒言閒語的,也不小聲點,那個音量剛剛好,讓我聽的清清楚楚,真的不知道,是關隔壁桌的什麼事,為什麼一直數落我啊,我也不過半小時喝了五杯咖啡,需要這樣嗎?

(妳們看...這男的真狠心啊...怎麼會在這種地方談分手呢?)

還講啊...我朝隔壁看的小姐們看了一眼,並對她們笑了笑...到底是關妳們什麼事,每個人都像柯南一樣的討論我和Sandy的關係、目前談判的內容,還有我的打扮...

『喂,妳要再這樣哭下去,我就要走囉...妳找我出來,看妳哭到飽哦?』

「太陽...幫幫我啦......」

小(紳士&淑女) -終

此系列上一篇

此篇下一篇為 - 2019 iT邦幫忙鐵人賽-心洞年代-零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ant1017
iT邦新手 2 級 ‧ 2018-11-22 13:25:55

我整整重看了GIF圖3遍/images/emoticon/emoticon06.gif
大大寫的短篇都不錯/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1-22 13:46:21 檢舉

/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謝謝 ant1017大大

已改成18秒才換頁,真是抱歉xd

ant1017 iT邦新手 2 級 ‧ 2018-11-23 15:57:52 檢舉

明年會有Sandy打Peter的原因嗎?
很期待/images/emoticon/emoticon31.gif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1-23 16:12:59 檢舉

報告ant1017大大,Sandy 打 Peter的原因,在
2019iT邦幫忙鐵人賽-心洞年代-29中。

PO文的順序是
1.2018 iT邦幫忙鐵人賽-為了明日的重開機
2.2019 iT邦幫忙鐵人賽-心洞年代
3.2019 iT邦幫忙鐵人賽-有間咖啡店
4.A的A次方

整個故事的時間順序,
1.有間咖啡店
2.A的A次方-小(淑女&紳士)
3.心洞年代
4.為了明日的重開機。

上面的系列,全部關係,在這一篇
天使在機房-彩蛋篇-完整攻略

下星期會有新的短系列出來,還請多多支持,謝謝!

ant1017 iT邦新手 2 級 ‧ 2018-11-23 16:38:05 檢舉

剛剛補完,感謝!
期待下星期的作品,每天上班都在等你的作品更新(誤..)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1-23 16:40:32 檢舉

謝謝 ant1017大大

我努力寫/images/emoticon/emoticon37.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