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1
自我挑戰組

Hello, World! 線上課程學程式?你應該要知道的 30 件事系列 第 29

線上課程學程式真的能成功轉職嗎?——可以,但你應該要問的是7個關鍵問題

本篇文章是 2019 it 鐵人賽的 Day 29,我跟我的隊友們 ,會在30天內每人每天完成一篇 it 相關的文章。你現在看到的是 Hello, World! 線上課程學程式?你應該要知道的 30 件事 主題系列文章,歡迎訂閱。


線上課程/bootcamp 學程式真的能成功轉職嗎?

這題大概榮登最高頻問題第一名。

而且問的人,多半是在考慮要投入轉職學程式的領域,希望能獲得一個肯定的答案才願意投入。

關於這個問題,我的答案是很簡單:

可以,而且有很多成功的案例。

連這種巨大轉換改變人生的都有:
〈從入獄搶劫犯到 Google 工程師 - 透過程式學習改變人生〉
〈校友專訪:曾是工地主任的他 現在在澳洲擔任工程師〉

但是,別人的成功,不是你的成功。

別人的可以,不代表你也可以。你要是想從別人身上尋求保證,那你無論如何都不會成功。

新手想轉職不知如何開始,請往下看地圖?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15/20120822BGA9HzKKnV.jpg

如果你想評估是否要投入學習程式語言和網路開發,那你應該要一步一步拆解,並思考下面這些問題:

大問題:新手無相關背景轉職網頁工程師機率高嗎?

1. 網頁工程師有分哪幾種?

  • 前端、後端、全端工程師

2. 這三大方向對「新手菜鳥工程師」的普遍要求為何?

3. 呈第2點,菜鳥新手技能樹應該練到哪裡,要包含哪些重要主題?

4. 看完之後你自己是否有起心動念想要投入技能的學習?你初步想要轉職的目標?

目標可能在學習的過程會有更動或調整,但沒關係,連個目標都沒有的話會難以開始

5. 確認目標之後,開始評估你有多少(時間、金錢)可以投入學習,預計花多久的時間學完並轉職成功?

6. 大量比較各家程式學習機構

a. 我知道你最想問的是有沒有工作媒合

b. 學什麼語言?教學內容是否和你在第 3 點所找到的技能樹相符合?

c. 線上或實體?

d. 是否需要全職學習?若不用,一週預計投入多少時間學習?

e. 成效口碑?

f. 教學支援與教學風格?

g. 通常學到可以轉職的程度預計完課時間是否符合你的規劃?

7. 綜合評估你自己的狀況與上面幾點的分析,找出你想投入的學習方式,然後全力以赴

以上這幾個思考的步驟和提問,應該能幫助想網頁轉職工程師的初心者一些思考的方向。

再提醒一次,別人能成功,不代表你也能成功。你如果不自己按部就班每一步驟確實思考與做決定,一路盲從最後可能還是成了碼農。希望你能在目標設定的階段,就養成積極主動搜尋、詢問、比較以及思考的習慣,為自己的未來全力以赴。


上一篇
線上程式課程的「完課率」如何定義?重要嗎
下一篇
鐵人賽學習法:30天練成學習力鐵人
系列文
Hello, World! 線上課程學程式?你應該要知道的 30 件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ackent
iT邦新手 5 級 ‧ 2020-08-07 16:48:05

肯努力沒有辦不到的事,如果再加上有系統地學習,事半功倍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