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4
Modern Web

半路出家轉職工程師?你該知道的 30 件事系列 第 1

【Day 1】 半路出家轉職工程師?你該知道的 30 件事 - 前言來著

第二年寫鐵人賽,ALPHA Camp 的隊友從去年的 Wow Doge! 6 人團隊暴增到 OutcomeFirst 24 人團隊....也是始料未及的事。但同儕壓力和互相督促的觸點又更多更強大了,期待大家一起鐵人煉成!

今年一樣寫一些看起來嚴肅無聊,但我盡量讓內容生動活潑插科打渾的網頁工程師求職與職涯相關問題。這邊講網頁工程師,主要是因為自己熟悉的範圍是在網頁開發,但有些求職的通則,應該是一體適用的。

今年的題目訂做:半路出家轉職工程師?你該知道的 30 件事

其實標題這檔事,通常只是花拳繡腿。接下來 30 天的時間,主要還是希望和大家分享在「工程師求職」的這件事情上,有哪些蹲馬步基本功是不可或缺的心法、步驟與手法。

大方向會有以下的內容:

  • 心態篇- 建立正確心態
  • 方法篇 - 運用有效方法
  • 新手菜雞班 - 做好必備的準備
  • 中段腿庫班 - 幫自己加分找機會
  • 高手過招班 - 讓機會來找你
  • 求職常見問題

求職經常是個「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事情,畢竟在多數的情況下,大家並不會「經常」找工作,也因此每隔幾年要找工作時,總是顯得生疏和緊張。

找工作總是阿雜又充滿挑戰,如果有個明確的方法和步驟可以跟隨,總是好過無頭蒼蠅窮焦慮。本系列文的目的,希望能讓有需要找工作的人有個方向,也讓總是被問如何找工作的那些前輩/大大/教練們,有些現成的文章,不用每次都重講一次(私心)。

今年文章寫的少,期待自己就一次爆發在這次的鐵人賽吧。


我在〈半路出家轉職工程師?你該知道的 30 件事〉 系列文中,會連續 30 天發文分享我在過去兩年輔導百位學生轉職「網頁工程師」(web developer)的經驗出發,轉職軟體工程師,應該要知道、注意、準備好的 30 件事。歡迎訂閱追蹤,留言討論~


下一篇
【Day 2】 開始求職前,你該打破關於求職的 3 大迷思
系列文
半路出家轉職工程師?你該知道的 30 件事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