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Modern Web

打造量子團隊,寫 30 天應該可以寫完吧!系列 第 7

【打造量子團隊】量子糾纏(量子纏結)(I)

  • 分享至 

  • xImage
  •  

「我們與生俱來的本能總是要和他人連結,從個體原子化走向團隊的整體化。」- 鍵結效應

連續三天的「正念深度匯談」課程,我把握再度跟每個人深度連結的機會,充分與他人連結,情感越深,形成的鍵結越強。並不是灑狗血,更是真心有愛的連結;我喚起了自己的連結意志,與宇宙的每個富有情感的對話,利他、無我,這是產生鍵結,重要的關鍵。

量子糾纏(量子纏結)
對於量子糾纏(量子纏結)現象,我們仍舊不清楚其基礎機制。我想直接引用wiki上的說明,會更清楚。

「假若對於兩個相互糾纏的粒子分別測量其物理性質,像位置、動量、自旋、偏振等,則會發現量子關聯現象。例如,假設一個零自旋粒子衰變為兩個以相反方向移動分離的粒子。沿著某特定方向,對於其中一個粒子測量自旋,假若得到結果為上旋,則另外一個粒子的自旋必定為下旋,假若得到結果為下旋,則另外一個粒子的自旋必定為上旋;更特別地是,假設沿著兩個不同方向分別測量兩個粒子的自旋,則會發現結果違反貝爾不等式;除此以外,還會出現貌似悖論般的現象:當對其中一個粒子做測量,另外一個粒子似乎知道測量動作的發生與結果,儘管尚未發現任何傳遞資訊的機制,儘管兩個粒子相隔甚遠。」- wiki

建立鍵結,建立關係
wiki的解釋淺顯易懂,所以,我就不多說了,直接來談談我的觀點;
宇宙的基本元素是粒子,粒子與粒子鍵結,產生元素,元素與元素再組成物質,然後以此類推,形成這個世界;不過,世界當然不是這麼簡單,粒子、元素、物質... 等等的,根據我們已經發現的次粒子,會不斷的「次」下去,反正就是以此類推下去。那麼,你有思考過粒子與粒子之間是什麼嗎?古典力學我們知道原子跟原子是靠鍵結來維繫,而所謂的鍵結就是關係-原子與原子之間的關係,無數的關係,慢慢形成世界。而宇宙就是依賴著這個連結意志慢慢形成,從宇宙大爆炸開始。
所以,我們可以解釋鍵結是一種關係,要想在人與人之間形成鍵結,就是建立關係;有了關係,有了鍵結,那麼,人與人之間相互作用就可以用共振(我們已知次粒子是一種躍動的能量)來協助,這個工具,我們通常稱呼他為意念(念力)。

Critic:「那關量子糾纏(量子纏結)什麼關係?」

我們下一篇再說,量子糾纏(量子纏結)(II)


上一篇
【打造量子團隊】疊加態(superposition principle)
下一篇
【打造量子團隊】量子糾纏(量子纏結)(II)
系列文
打造量子團隊,寫 30 天應該可以寫完吧!2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