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8
0
Modern Web

打造量子團隊,寫 30 天應該可以寫完吧!系列 第 8

【打造量子團隊】量子糾纏(量子纏結)(II)

  • 分享至 

  • xImage
  •  

昨天,我有一個練習活動,令人印象深刻,眼眶泛淚。過程是這樣,引導師請我們花12分鐘從地上做起來,那個過程要慢慢來,一步一步地坐上來。這看似簡單的動作,我花了12分鐘,還是沒有坐起來。
接到指令的時候,我想試看看用「想像力」而不是「意志力」來讓自己坐起來。過程是這樣的

我閉著眼睛
(想像我站起來的畫面)
(持續想像我站起來的畫面)
(約莫2分鐘左右過去)
(左小指抽動了一下)
(覺察到左小指動了一下,我試著專注讓它繼續動,又是一個漫長的抽動過程)
(覺察到右小指動了一下,我試著專注讓左手指跟右手指繼續動,然後又是一個漫長的抽動過程,這個時候我已經氣喘吁吁)
(再來我試著調整呼吸,讓呼吸帶動身體的活動,應該說,讓呼吸給身體刺激帶來回應。然後開始,我從坐著變成躺著,再來時間就到了)

這個過程讓我激動不已,眼眶泛淚,好像自己是一個剛出生嬰兒,身體並不是自己的,並不受「意志力」的控制,身體受身體自己控制,我能用的只有想像力還有等待,然後,身體受到我的召喚,開始動起來,但是要動起來需要不斷的和身體的每個部分連結。

如果,我是個嬰孩,感覺有意識的呼喊身體,而身體給了回應時,心裡有多大的喜悅;相同的如果我是與身體失去連結的成人,心裡有多麼沮喪還有努力,呼喚與身體的連結。

這是我,第一次,意志(念)力與身體的連結,令我印象深刻,這個活動叫「正念移動」。

量子糾纏(量子纏結)
好了,我們今天要談的是量子糾纏,前一篇我們已經知道量子糾纏的定義,我們也知道當兩個量子形成糾纏後,不管這兩個量子距離多遠,量子態都會一致,改變其中一個,另一個也會0秒改變。從,量子力學的觀點,這是一種共振,兩個量子間產生鍵結,彼此共振,這個共振之間有個振幅常數A0,A0 = ‘情感’。也就是,情感越深振幅越到,共振越到,鍵結越深,糾纏更緊密。

鍵結(關係)緊密(影響)度
鍵結 = 【好品質的對話 && 利他】 * 情感

而,我(們)與身體的連結(鍵結)的公式也是一樣的。

好了,先說到這裏,下一篇我們再來談談團隊。


上一篇
【打造量子團隊】量子糾纏(量子纏結)(I)
下一篇
【打造量子團隊】團隊
系列文
打造量子團隊,寫 30 天應該可以寫完吧!2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