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0
Modern Web

打造量子團隊,寫 30 天應該可以寫完吧!系列 第 11

【打造量子團隊】與價值觀連結

「善」鍵結「善」,「惡」鍵結「惡」,「愛」鍵結「愛」,「勇氣」鍵結「勇氣」。你所期望的未來樣貌是什麼,現在就用你所期待的樣貌做事,因為,當你「真心」的行動會與背後的價值觀連結,而宇宙的價值觀是彼此鍵結一起也彼此共振,共振帶來力量,從無意識層次帶來影響,這是我對「行動影響未來」的最近領悟。

與價值觀連結
一般團隊會有一些原則,原則對應出背後的價值觀或者信仰。從團隊建立的角度,我們期待團隊成員與原則、價值觀形成鍵結,彼此共振,達到團隊力量並支持團隊,還記得鍵結公式嗎?

鍵結 = [<好品質的對話> & <利他>] * <情感>

我們可以透過引導形成真誠對話的容器,我稱之為「與價值觀對話」,過程中,團隊與價值觀實際對話,真誠參與,將彼此視為整體,自我感知與覺察,共同展開探尋;用好奇的眼光,懸掛假設、判斷與確定性,尊重地,說出真相,並全心聆聽。過程中,每個個體與自己在一起,與系統在一起,與價值觀在一起。

「價值觀對話」工作坊
這樣的週期,我會一段期間做一次,一般來說,價值觀不會常常變化,頻繁的話,可以半年一次;如果是新成立團隊,或是團隊有重大變化,如合併、重組時,需要做一次,為期約1-3天不等的工作坊,過程經歷見自己,見他人,連結與共同感知,對話,展現,最後,成果與慶賀。

所以,團隊建立有重要的一個環節是與價值觀連結,帶著慈悲與利他的心,藉由富情感、有品質的真誠對話,讓團隊與價值觀建立鍵結。

好吧!下一篇我們再回頭來談談團隊


上一篇
【打造量子團隊】鍵結念力影響團隊
下一篇
【打造量子團隊】VUCA!再談團隊
系列文
打造量子團隊,寫 30 天應該可以寫完吧!2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