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5
0
Modern Web

打造量子團隊,寫 30 天應該可以寫完吧!系列 第 15

【打造量子團隊】組織內部連結(I)- 5C

  • 分享至 

  • xImage
  •  

上一篇談到 怎麼開始 敏捷旅程,我的經驗是,就開始,從上而下,從下而上,對話,然後開始。我慣用的 Model是 5C - Community 社群、Course 課程、Continuance 持續、Coach 教練、Committee (策略)委員會。

Community 社群:難度 ★☆☆☆☆,與社群連結,因為我們自身就可以開始做了,所以難度較低
第一步是參加外部社群;參加外部社群的聚會產生連結,在台北,如果有時間,想每天參加社群聚會是辦得到的,台北的社群很多,各式各樣,公開的或是私密的社群都有。其他縣市,雖然不多,但是,還是可以自己組織社群,讀書會形式,或是分享形式都可以。
第二步帶同事一起去外部社群連結;記住啊!這不是低劣的多層次直銷或是傳銷活動啊!社群都是正直純善的,因為,組織社群不外乎對社會有理念,想影響更多人進而改變,或是建立社群形成 刻意練習 的機會。所以,大可大方的帶同事走入社群世界。
第三步就是在公司內部成立分享社群;在公司成立社群是很棒的主意,在公司內部建立安全的容器(社群,最常見的是讀書會),邀請不同部門的人形成差異,然後,對話就自然產生了,連結就產生,而我們就只需要等待改變發生。
第四步是邀請外部人員來公司內部參加社群活動;容器有了,改變成員的差異,交流就會有不同。

下一篇我們來談 組織內部連結(II)- Course 課程、Continuance 持續、Coach 教練、Committee 策略委員會


上一篇
【打造量子團隊】團隊成員連結
下一篇
【打造量子團隊】組織內部連結(II)- 5C
系列文
打造量子團隊,寫 30 天應該可以寫完吧!2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