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4
0

前篇幾篇(需求管理產品設計)終於介紹完,產品從最原始的需求轉變成產品方案的演進史,接著就要來分享這個無形的東西是怎麼變成一個實際的產出,中間到底是被施了什麼魔法。

其實我覺得一整個產品的開發流程,就像在舉辦一場團隊接力活動,大家一起努力把產品慢慢打造出來。


第一棒,產品經理

協助釐清需求內容、商業目標、產品目標等,並規劃好產品方案,產品經理一開始在做的事情非常重要,因為產品經理會帶著這些東西去找其他隊友,透過大家的力量協助把產品做出來,若是內容還沒有確認清楚或是非常的模凌兩可,就會讓一起執行的夥伴無法正確理解內容。

第二棒,產品設計師

透過產品經理的內容,把產品設計師帶到用戶的使用場景,從中換位思考體察用戶的痛點,如此一來才能透過產品設計師的巧手,把比較抽象的產品概念慢慢畫出來,讓一開始只有文字的內容,轉換成更容易讓人理解的故事書,下一步再帶著這本故事書和產品經理一起去找下一棒的隊友。

第三棒,工程師

工程師看到故事書的內容後,會開始構思整個注視要如何打造出來,中間的架構、邏輯應該要如何規劃,對於比較遠一點未來才會執行到的部分目前要如何先保留開發的彈性,因此透過前面兩棒的內容,讓工程師有整個產品的全局觀,了解整個產品做完大概會長怎麼樣後,再開始敲敲打打一步一步的把產品慢慢打造出來。

第四棒,品管師

最後,來到最後一棒品管師,一定覺得很奇怪產品都做完了怎麼還有人要接棒,原因是因為產品做完後為了避免有些地方沒有照一開始的規劃實作到,或是這個新產品會間接影響到其他產品的功能使用,因此需要有最後一位守門員幫忙把關,確定一整個產品都沒有問題了,才能真的交付到用戶的手上。


以上就是產品從無到有的一整個接力賽過程,後續若是產品又有做迭代優化,那又會再重新舉辦一次接力賽唷,因此產品開發就像是在舉辦無限多場的接力賽呀!!!


上一篇
產品設計的孵化過程
下一篇
產品推廣就像舉辦一場美食盛宴
系列文
軟體開發中不會寫code的PM日常2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