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調整移動UI

今天試著調整UI到新的架構裡,問題比我想像的還要多,一方面是整個架構和之前完全不一樣,另一方面是預期加入的功能要試著用新的架構呈現出來,本來就會有很多不確定性。

雖然還在調整中,但移動那裡也打算進行和之前不一樣的調整。

首先是把地圖移到另一個地方,原先小地圖的位置則放入攻擊,而這個攻擊的呈現是取代原先在移動上方的動作條。小地圖的調整也是因為這幾天在試時發現小地圖某種程度上來說很干擾,會有種讓人目不轉睛的看著小地圖而忽略第一人稱視野的想法。

原先的動作條雖然沒有什麼問題,但概念上不是很清楚,且也有些小不適合按壓。加上當其動作在CD時,如果要呈現CD資訊,會更加的不清楚。若是移除再加進來,也似乎會讓行動條變動的很快。

這次的調整還是把它放在移動旁邊,讓移動和攻擊放在一起,且空間變大後,可以放較多的資訊在攻擊動作那,CD也好、攻擊被封住也好,都有足夠空間可以呈現的更好。

左邊原先是放狀態的部份,因為移到了裝備那裡顯示,這裡可能考慮會換其它的動作或是呈現資訊。應該是不會把小地圖移到這,比較可能的是放入盾牌(雖然之前沒有想過要放入盾),但尚未決定,先空下這塊,到時調整到一個階段應該有更好的想法吧。

但為了新的UI架構做調整,一段段分解後試著加回來,再加上能利用時間不多,可能還要再花個幾天的時間。今天的篇幅很短,拆分出來的部份也沒有什麼可以秀的,還是再花些時闁了解。待對這個UI架構又更多深入的了解時,再花些時間記錄其用法,現在摸索期間還不是可以記錄的時候。

和預期中的差異

在原先的規劃中會希望能利用數天的時間搭配CI/CD進入到移動平台後,再回頭調整。但時間利用的關係,很大的可能不會按照之前的計畫進行。不論如何,現下還是先了解UI架構的使用,畢竟CI/CD是制式化的部份,除了利用Azure那段是空白的,其它部份倒還是有經歷過的。

評量後,利用Azure做CI/CD這塊,暫時先擱置吧。


上一篇
Dungeon Mizarka 025
下一篇
Dungeon Mizarka 027
系列文
FPS dungeon crawler game devlog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