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0
自我挑戰組

Scrum 30天學習日誌系列 第 4

[Day04] Scrum 30天學習日誌 - Scrum介紹

  • 分享至 

  • xImage
  •  

Scrum是什麼

Scrum是一種敏捷軟體開發的方法,是一個包括了一系列實踐和預定義角色的過程骨架。

這個名詞來自於橄欖球中的「爭球」,指的是全隊通力合作把球往後場傳的一種方式。這必須結合細膩的團隊合作、一致的意念,以及明確的目標才能做到,用來比喻我對團隊的要求自適切不過了。

Scrum最根本的想法很簡單:在展開一項專案時,何不經常審視它,看看正在處理的事是否朝著正確方向進行?它是不是大家真正想要的?同時檢視是否能改善目前正在採用的行事手法,如何做得更好又更快,以及可能會成為阻礙的因素。這個循環稱為「檢驗與調整」(Inspect and Adapt)。每隔一陣子就要暫停手邊工作,檢驗既有成果,看看它是否仍是你該做的,也看看有沒有更好的方法。這看似容易,但是要付諸執行,就必須要有想法要有自省能力,還要誠懇並遵守紀律。


上一篇
[Day03] Scrum 30天學習日誌 - Agile敏捷式開發(2/2)
下一篇
[Day05] Scrum 30天學習日誌 - Scrum之父
系列文
Scrum 30天學習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