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3
0
Agile

remote agile let you free系列 第 23

遠端會議,會有需要實體碰面嗎?

  • 分享至 

  • xImage
  •  

我們這一段來談談關於團隊凝聚力還有團隊向心力的問題,在遠端的環境中其實最難的就是在於人心的凝聚。

畢竟很多時候我們都是為了工作才聚集在一起,訊息的發佈也都是圍繞在工作議題上,除非自己本身就是很善於閒聊或者是很喜歡跟其他人交談,不然大部分的時間幾乎都是以工作為主。

訊息傳遞也都是以工作內容為主要項目,這個時候對於管理者來說要如何凝聚團隊的向心力其實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畢竟軟體開發就是人的問題佔據了70%以上的成份,只要團隊人與人之間能夠互相協助能夠互相扶持就可以有機會完成十分完美的作品。

這也是所謂的軟體開發團隊,『只要人對了什麼事情就都對了』

我們對於團隊的凝聚力其實會有幾個策略和方向,

『第一種是建立固定的線上讀書會』

透過上班時間的線上讀書會,讓大家都能夠充分的交流讓每個人都能夠互相流通技術,讓更多人可以有機會分享自己的意見或者是自己的特殊專長,這都會讓團隊成員表現個人特質的機會同時也可以讓團隊成員間更了解彼此。

『第二是實體的聚會』

雖然說遠端的過程裡面大部分都還是以線上會議為主,實際上實體會議會比想像中的重要,這樣的會議比較偏向於休閒。

公司也可以透過員工旅遊的方式,或者是聚會的方式,讓大家都聚在一起,讓大家有個機會可以互相交流在短短密集的這幾天內。

畢竟大家平時都已經有一定的溝通程度,但就只差沒有實際的相處碰面過,當有這麼一個實際見面機會的時候彼此之間再多聊幾句,其實就很容易熱絡起來。


上一篇
敏捷團隊的無所不在
下一篇
遠端敏捷團隊的一天
系列文
remote agile let you free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