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Software Development

團隊導入Scrum會遇到的30個問題系列 第 5

[Day 4] 來吧! 不需要別人叫的Daily Scrum

  • 分享至 

  • xImage
  •  

[Day 4] 來吧! 不需要別人叫的Daily Scrum

問題:
很長一段期間,Daily Scrum都要等某個特定的人叫 "來開會囉"
Daily Scrum的發起,常常要等某個特定的人叫,大家才會緩緩地準備開會。
可能是特別在意產品進度的人,可能是比較積極想檢視調整的人,或是想帶入這個習慣的人。
我期待的是團隊很自然的進入Daily Scrum的狀況,而不是依賴某個人的提醒。

我該如何做才能讓團隊的Daily Scrum變得不需要別人提醒?

問題分析:

  • 為什麼團隊會習慣讓別人來提醒Daily Scrum?
  • 為什麼需要一個特定的人來提醒團隊?

SamHuang的看法:

  1. 由於以前的經驗,團隊成員覺得開會有一個固定的人來叫是很正常的事。
  2. 沒有感受到Daily Scrum的好處,所以不在意這個會議。
  3. 當下正專注在寫程式或其他工作上,沒有注意到時間。

對策:

  1. 找機會多和其他Scrum團隊的人聊聊,或許你會發現台灣存在不需要固定的人叫,團隊也會自然的開Daily Scrum的團隊,問問他們怎麼做。
  2. 把時間訂在接近大部分團隊成員習慣到辦公室的時間,把這個會議當成每天工作的第一件事
  3. 使用實體看板,時間到了大家就站起來走過去,其他人看到、聽到、感覺到有人在走動,會注意到時間。

選擇對策:
1,2,3,

執行:

1, 可以和公司內、外不同Scrum團隊的人聊聊看。
2, 時間這樣訂,可以減少專心工作到一半沒注意的時間的狀況。
3, 在加上"不同"成員初期一段時間的提醒,比較能促成開會。

每天是同一個人叫大家開會,不管那個人是工程師、PO、SM或主管,都怪怪的。


上一篇
[Day 3] 在 Daily Scrum 進入心流超過15分鐘
下一篇
[Day 5] 不只是形式的Daily Scrum
系列文
團隊導入Scrum會遇到的30個問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