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5
0
自我挑戰組

遠端工作元年?系列 第 15

趨勢分析 - 公司的規模會越來越小

  • 分享至 

  • xImage
  •  
  • 除了一些需要大量硬體設備的產業之外,基本上公司的規模會越來越小,因為小更有助於適應快速變化的環境。
  • 勞工意識抬頭,企業需要支付正職員工的勞工退休金、勞工保險、健康保險的費用比例越來越高,長期持有固定的員工越來越昂貴,企業更傾向使用自由工作者、獨立開發者、外包的形式。

美國自由工作媒合平台 Upwork 和自由工作者聯盟(Freelancer Union),2019 年 10 月 3 號聯合公布報告指出,全美國有超過 5,730 萬人從事自由職業,人數比起 2014 年增加 4 百萬,其中,Z 世代(Generation Z:1995 年後至 2000 年出生的世代),有 53%屬於自由工作者,自由職業者的收入總計近 1 萬億美元,約佔 GDP 的 5%,比美國建築業的貢獻還多。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報告也預測到 2020 年,美國將有 4 成勞動者為簽訂短期合約、非公司正式員工的自由工作者,透過零工經濟賺錢謀生。

資料來源:成為自由遠距工作者必備 5 大能力!Upwork 報告:美國 Freelancer GDP 超越建築業

一人公司

以你的自身條件建立自己的公司,決定你期望的收入;如何處理意外的危機,讓重要客戶感到滿意。「一人公司」是一種新穎的經營方法,專注於變得更好而不是更大,維持小規模進而帶來自由,讓你可以去追求生活中更有意義的樂事。

資料來源:一人公司:為什麼小而美是未來企業發展的趨勢 | 博客來


上一篇
趨勢分析 - 汰換的速度加快
下一篇
趨勢分析 - 人們會越來越重視自己的時間跟價值
系列文
遠端工作元年?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