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5
0
自我挑戰組

菜鳥工程師的奇幻旅程系列 第 15

Day 15 - 中場休息(旅程前半段回顧與重點彙整)

不知不覺參賽已經到一半的旅程,而從前面的文章可以看到使用到了各式各樣的技術和工具,今天主要會重點整理這幾天的文章,以及鋪成下半段旅程的分享內容。

新鮮人參考區

  1. 不知道哪裡可以去找工作可以參考第一天的文章,並且也包含履歷怎麼準備、以及求職期間的心情調適方法。
  2. 當確定有面試邀約後可以參考第二天的內容提前預想面試的情境、面試過程中的對談技巧以及面試心態的雞湯式提醒。
  3. 確定有offer以及報到時間後,在等待的期間可以參考第三天的文章對於心情的調適,以及設想以及準備未來工作可以延伸的東西。
  4. 很快的轉眼間要報到了,這時候可以看看第四天確認一下開發的環境或者是新人報到上有沒有漏掉了什麼。
  5. 實戰的過程中開發上如果需要一些給力的延伸套件可以參考第五天的文章,對於開發效率會有一點幫助。
  6. 不知不覺工作滿三個月了,試用期通過後如果對於目前的工作不確定是否繼續下去,或者是找不到繼續下去的理由那第十天的文章從個人的心得也許可以給一點方向。

開發靈感區

  1. 今天如果需要設計響應式網站或者是需要使用Javascript寫一個函示庫(由於是要做3D模擬的xD),第七天的文章提到了相關套件的應用,以及函示庫參考時撰寫的方法。

  2. 今天如果需要使用ASP NET開發專案,並且除了後端的功能外還需要把整個專案上架的話第八天第九天有滿滿的乾糧可以慢慢品嘗。

  3. 如果想要回味當年寫Android的時光可以看看第六天的文章。

  4. 如果今天想接觸跨平台的開發框架,並且以及習慣使用微軟爸爸的產品那第十三天的文章獲取可以給點一些建議,以及使用新版本Visual Studio實作的情況。

  5. 如果今天需要短時間開發一個網站的話,第十四天的文章可以減少尋找要用什麼工具的時間,直接接入使用的大致流程。

Paper work靈感區

  1. 今天如果要去拜訪廠商而且需要有一些實質的回饋,那可以參考第十一天的文章,來看看大廠商跟小廠商他們在想什麼。
  2. 最後則是如果寫計劃書不知道怎麼下手,第十二天的文章可以協助從計畫書撰寫、簡報製作到提案的過程需要留意或者是可以使用的工具。

前半段的總結

很珍惜剛開始協助計畫時專注開發的時光,並且親手將一個岌岌可危的專案趕工到順利結案,接著則是開始第一線接觸廠商了解他們的需求將想法寫在計畫書內。在這個過程一直激發自己的想法,以及一次又一次加強除錯時思考的邏輯與解決的方法。

在茫然的道路中保持前進的動力,機會就會在這過程中被創造出來

下半場

接著文章主要會帶到本系列的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業師從開始到一個計畫結束的心得,以及離職同事的即刻救援二(誤)之專案拯救的分享。除此之外在前幾天提到的網站架設部分,也會有一天會介紹雲端服務的評估到實際跟廠商討論到簽約的過程。

喝口水休息一下,準備開始下半場的歷程分享。

/images/emoticon/emoticon76.gif


上一篇
Day 14 - 短時間協助廠商建立形象頁面(速成篇)
下一篇
Day 16 - 研習計畫起源與菜鳥業師面試學生篇
系列文
菜鳥工程師的奇幻旅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