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2
Security

虹語嵐訪仲夏夜系列 第 2

虹語嵐訪仲夏夜-2(專業的小四篇)

不是陽光灑落時的光芒
是妳微笑時 
讓我忘了黑暗築起的高牆

不是月下拂過的清涼
是妳指尖的方向
撐起了讓我還願意站著的嚮往

我在地獄
還好  妳不在我身旁
其實
我也到不了天堂

只是嚮往 只是想往
有妳影子的地方
安靜無聲
隨歲月 漫渡時光!

這...好可怕的日記,我只是想從他的日記中,發現一些可以讓我找到破口,但怎麼每次更新,都是這些啊...

「小四,你到底是來幫我關閉資安事件通報單,還是來幫我喝咖啡、幫我休息跟幫我上網的?」

『你會不會太好笑,我當然先幫簡單的啊,你們那個關單動作,會不會太麻煩?

我開一張單,只需要五秒,

你關一張單,要寫三十份報告,找六十個人簽名,要等六十個人全簽名後,才能關單?

大哥,你們是關單程序? 還是是分家產程序?』

小路,那對工作感到沒有明天、沒有希望、沒有意義和沒有人生的表情,真是讓我感到開心,平常就會虧我,偷我隨身碟裡的資料,現在換我當大爺了齁。

『反正你花三十年,也處理不完手上那幾萬張單,快點討論一下,那個生存遊戲吧! 人生要有意義啊,別只知道工作啊。』

「你確定是幾萬嗎?  單號已經跳到幾十萬了耶,你怎麼可以因為同一個疑似資安事件,就開一千張單過來啊?! 」

『一千個不同帳號,不是應該開一千張單嗎? 還是...哎呀......小路,三八啦,你其實是想收到一千零一張對不對...你說的這事,其實是有一千零一啦,只是我覺得還是不要讓你那麼累,就直接做關單了,反正這一千也夠了。』

「王小四,告訴你,我坐在這上班,是為了賺錢,不是為了虛渡人生,不是......找六十個人幫我簽一千張資安事故通報單。」

『你去跟你們稽核部門講啊,你看我們客戶服務做的多好,你們資安部門的新主管,會是誰啊? 』

「你去買幾杯咖啡回來,我再告訴你。」

『你是文青唷? 喝什麼咖啡? 先說,說完後再去買咖啡給你,乖...』

「我也不知道會是誰耶。反正上面的官怎麼換,我的薪水不會變多,事情也不會變少,唯一可預期的就是工作內容,會漲的比物價還快,滿意了吧!」

『嘖嘖嘖,你看看你,才多大歲數,就這麼悲觀。』

「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嗎? 現在才下午三點,你就跑來我辦公室找我聊天,現在不是凌晨三點耶,是下午三點,你都沒事嗎?」

『我也是來工作的啊,我的工作就是催你快點把那些單子結案啊。』

「你看到了,可能嗎...我沒有調查權,我只有通報權,要結案,也要等調查的確認後,我才會知道怎麼一回事啊。」

有這麼複雜嗎? 不是登到Windows裡確認一下就好了...還要有調查權?

『算了算了,你這假文青,我去幫你買咖啡,等下要告訴我,生存遊戲的事。』

走出有錢集團大樓,到了對面的便利商店...自動門一打看,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站在收銀檯前...『太子?』

我有點好奇又有些感動,走到他面前,輕輕喊了聲『太子?』

記憶中那熟悉又陌生的目光,投射到了我身上...『太子,你怎麼...你改行啦?』

「上班時間愛出恭的小四?」

................這種語氣,在我印象中,只有一個人會用這種語氣跟我講話,怎麼太子也變成這樣了?

『沒有啦,我那有...我那是放空...不對啦,我是來買咖啡的,你可以不要一看到我,就喊出恭好嗎? 我只是想說,你怎麼會在這,關心一下。』

「工作囉,不然還能幹嘛? 你要什麼咖啡,幾杯?」

聽到出恭這兩個字,我就不想跟他聊了,下次心情好點時,再過來找他好了,接過咖啡後,我回到了小路的辦公室。

小路看了看我...「你臉幹嘛那麼臭? 幫我買杯咖啡而已,至於嗎?」

『不是你啦,是剛遇到一位以前的同事,他說我...沒事沒事,喝咖啡吧...』

我看了看手中冰拿鐵的顏色,真是惹到誰,輕輕的把冰拿鐵放到桌上...

『來吧,生存遊戲,該告訴我細節了吧。』

「細節? 我要知道細節,還需要找你?」

(待)

2021/09/16 SunAllen

Asuka 出現在...大部份的系列,是女主角一號
太子 出現在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

工程師們的宇宙
這個世界上,有一個叫做工程師們的宇宙,這個宇宙的時間序,大概是這樣的,

2010年_誰溫暖了工程師
2010年_IT人在廚房
2010年_FB不浪漫
2012年_工程師不哭
2012年_工程師復愁記
2017年_為了明日的重開機
2018年_有間咖啡店
2018年_心洞年代
2018年_A的A次方
2019年_那個夜裡的資安
2020年_誰溫暖了資安部


上一篇
虹語嵐訪仲夏夜-1(專業的小四篇)
下一篇
虹語嵐訪仲夏夜-3(專業的小四篇)
系列文
虹語嵐訪仲夏夜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竹風之翼
iT邦新手 2 級 ‧ 2021-09-20 14:00:10

看來小四喜歡喝冰拿鐵

我倒是比較喜歡黑咖啡,苦味豆多於酸味豆那種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