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在一專案團隊中,許多人組成了各單位,大家一起朝一個目標前進(產品賣得出去,大家發大財啊!),因此擔任這專案團隊的管理者打雜工,需先了解這團隊最上位的架構彼此關係,了解洞悉這關係之間的脈絡,能有助於在往後管理協調或找資源協助上給予莫大的幫助喔。

多元宇宙建構

首先,須先了解團隊的組成,Leodaddy是以會花錢(spend)與會賺錢(make)單位來區分,花錢是RD相關單位與部分Marketing相關單位,會賺錢且老闆比較會注意的單位則是與會花錢單位,總是處於敵對狀態的Sales相關單位,當兩方有衝突,Boss需協調仲裁或當需要金費或資源需再向總部層峰求助,下圖是Leodaddy經歷過的宇宙架構(或許每家企業架構不同,參考即可)。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0905/20142003RPu9l8N2MZ.jpg

PM是人話翻譯機...

包山包海,不包生

雖曾上過PMP相關課程,學習到的基本五大流程九大知識領域的理論架構還是有一絲絲印象,但真正套入現實專案情況,又是另一件事了,專案管理不僅包山也包海,PM亦視為做為RD與非RD溝通的橋樑,白話講就是人話翻譯機,也就是把行銷的行話想法轉成RD聽得懂的行話,但專案管理中往往溝通成本是專案中最花時間!接下來幾天將陸續跟各位分享專案管理的總總血淚經歷。


上一篇
Day 1 比撞鬼更恐怖的經驗
下一篇
Day 3 知己知彼,百戰不一定百勝但不容易輸
系列文
掉進絕命專案管理的多重宇宙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