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來到了最後一天了,終於堅持到這天了!PM的經驗使人快速學習各方面的事物無論是技術面、行銷面、溝通協調與堅持對的事情說服老闆,還有如何面對各式的情緒勒索,來到這屆鐵人賽的最後一天,給將要跌入踏入PM多重宇宙領域的你幾個建議。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賈伯斯(Steve Jobs)提到:「stay hungry,stay foolish」,讓自己隨時保持對新知與知識的飢渴,並謙虛保持對知識的渴望以虛心態度接受別人的建議與批評。

需懂得釋放壓力

專案在進行時各方的壓力將會排山倒海而來須自我調適腳步並要懂得釋放壓力,當若大量壓力一來憋在心裡會憋出毛病,

時事接軌

注意國際新聞,隨時留意世界脈動,缺料問題、進入市場該國家法規的衝擊、疫情影響船舶停靠導致鋪貨時程延誤、各國環保議題等,這都說要知道但不需要太深入研究將他keep in mind,以利在規劃產品schedule與產品roadmap能做判斷以隨時做調整。

競品的動向

隨時留意產品鎖定的Benchmark,掌握競品的動向,以便快速反應產品的狀況。

保密要確實

自己擔任PM角色所知道的掌握的資源與機密會比其他的人還要多很多,因此須確實做好保密行為,並在專案團隊內外嚴格要求實簽署保密協議(NDA;Non-Disclosure Agreement)。

勇於面對情緒勒索

若你跟Leodaddy一樣是內向老實人,應該會面對一些GY上司或老鳥的情緒勒索,幫忙幾次還好但自己都快忙死了還來勒索,這時候要勇敢拒絕!強硬拒絕!態度兇狠一點,情緒勒索的狀況會少很多。

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當你在專案中掙扎滿腹壓力,透不過氣來先閉上眼睛想想你還有家人和小孩,下班就好好享受自己的時光,別到最後賺的錢都花在看病身上,記得要紓發壓力這非常重要!。

賽後心得

我們「團隊斜槓排排隊」都各自有份內的事情要做且都正好忙得焦頭爛額的時期參賽,大家都咬緊牙關給自己一個目標,每當寫完一篇過了這一天後,緊接著又另一天又須趕緊構思草擬下一篇的內容,我們團隊彼此也都會互相提醒告知互相打氣,我們這組有三位其他兩位的系列文章我都是用雙膝在拜讀,第一位是我的亦師亦友的Rson文采並茂帥氣專業的講述專案開發的過程與技巧真的受益良多,另一位是把code做為著色顏料盡情的在螢幕上揮灑的大藝術家珊迪也是震撼我的五官,還有一位給小弟很多很棒的回饋與支持的說一嘴好 code 的工程師,各位夥伴我們都做到了!我們下一屆再拚一次!在最後一天台北磅礡的大雨中結束完成了這屆賽程,謝謝ithome謝謝各位收看!

Sep,16,2022 ~ Oct,15,2022 By Leodaddy(aka PLBD)


上一篇
Day 29 回首這趟絕命專案管理
系列文
掉進絕命專案管理的多重宇宙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恭喜完結撒花~

當今真的越來越多的人提倡著 life work balance (尤其以 z 世代為宗)
對於 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的心態上真的很多可以跟他們學習交流

我也來講一個鬼故事
α 世代的人已經有人開始跟我們一起工作了/images/emoticon/emoticon02.gif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life work balance!真點真的是門學問真可以跟部門年輕人交流一下

what!!! a世代! 感覺自己越來越老啦XD

兩千後的人是今年的實習生~哈哈哈
真的比鬼故事還可怕

00後⋯真的恐怖?

真的恐怖啊!

0
mark_mew
iT邦新手 4 級 ‧ 2022-10-15 23:20:47

恭喜完賽

恭喜你也是喔!你寫的鬼故事句句中懇 再來拜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