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手刻武器庫,30 天前端學習心得系列 第 30

Day 30:完賽心得(2022 自我挑戰)

  • 分享至 

  • xImage
  •  

https://i.imgur.com/LL6VdXF.jpg

一、前言

終於完成鐵人賽啦!可怕的不是每天的截稿期限,而是要在同一天寫兩篇「完賽心得」,而且內容還不能一樣,雖然我是有點想直接複製貼上,不過這樣子好像有點說不過去,所以,在這篇我想要談談目前正在籌備的東西,以及對於未來的規劃。


二、當前目標

2.1 投履歷

我會的東西大多屬於前端技術(之後會再熟悉後端,因為想利用爬蟲抓點資料),與一點法律入門常識。本身想要學習一些技能,包括寫作、寫 Code,以及銷售能力(感覺好像有點跳痛),而理想工作的型態是 WFH。主要會往這些方向作努力。

2.2 更新鐵人賽文章

先把還沒有完成的鐵人賽的組件完成、文章內容補齊,只要能把文章都處理好,再規劃下一步。

2.3 添加 Blog 的內容

將鐵人賽的文章全部更新到 Blog 裡面,此外,還要將 Blog 的外觀優化,版面有些跑版,還是要想辦法修正。


三、未來規劃

3.1 研究投資理財的書籍

這裡的書籍並非指股票的技術分析,反而比較偏向為觀念的建立,而在坊間的投資理財書籍中,很有人氣的《致富思考》,會列入我的觀看書單中。

3.2 學習框架

原本就有打算寫 React 相關的文章,但是考慮到入門的難易度,就先寫別的系列,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如果這次鐵人賽的主題改成 React 的探討,你們就看不到這篇文章,可能在開賽後的幾天內,就會看到我寫「未完賽心得」...

3.3 關心自己的健康

在這次的比賽中,我深刻的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除了隨時注意自身的健康狀態之外,也會加入飲食、運動等方式來增加身體的抵抗力。並將鐵人賽所訓練的意志力運用到「增肌減脂」上,以前的減重都是要做不做的,這次使用意志力來克服對於運動的惰性。


四、資源推薦

亂打廣告(哈哈)

4.1 主題競賽

從零開始手刻網站,30 天打造我的前端武器庫 系列

4.2 自我挑戰

手刻武器庫,30 天前端學習心得 系列

Blog 文章不定期更新:https://tonytw.com/


五、結論

透過了比賽,把以前想要說的事情,都寫在文章裡,儘管有些地方還有些疏漏需要補齊,但是,我想傳達的理念應該都在文章中才對,而其中,我最想表達的核心概念是:「不論你想做什麼事情,想要確保能夠完成它,堅持且盡力去做就對了(我都笑著說,寫文章都是用命去換來的)」,例如,在開賽前我就不斷地告訴自己:「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打鐵人一定要打到完賽」,老實說這個過程真的是有苦難言,認真在比賽的應該都會是一樣的感覺,只能說在這種壓力下還能產出好文章的人,真的是很厲害。最後,感謝這一路上一直支持我的各位,你們的陪伴是我不斷前進近的動力,祝福各位能夠盡早實現各自的目標,那麼,今年的鐵人賽就到這邊結束,感謝收看!我們明年再見!

記得這種意志力爆棚的時候,好像是我讀碩士時期,那種拼了命都想寫完論文的堅持(笑)


六、參考資料

  1. 暫無參考資料

上一篇
Day 29:前端面試題目整理
系列文
手刻武器庫,30 天前端學習心得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