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4
3
IT管理

2B or not 2B: B2B產品經理的學習筆記系列 第 4

身家調查0: 我的產品現在在幹嘛(Product Life Cycle)

  • 分享至 

  • xImage
  •  

去年我發現體重增加的克數大於過年的紅包金額,因此毅然決然的報了健身房的教練課,希望教練好好重整我的體態。教練說:開始練之前,先測一測你的體能吧!來,深蹲一個我看看:)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直到現在我的健身課都還沒上完。

我的健身故事講完了,換講產品的。
體態之於產品,教練之於產品經理,在調理產品的健康程度之前,必須經過反覆地測試、探索、試錯、調整、最後找到適合的成長曲線。整個歷程我們統稱產品生命週期,一般可以分成四種階段,每個階段都有該完成的目標。因此,身為產品經理的第一個要解決的問題就是:了解自己的產品是落在以下哪個時期,該完成什麼商業上的目標:

導入期(披荊斬棘) 成長期(乘勝追擊) 成熟期(鞏固江山) 衰退期(不進則退)

這張圖每個字都看得懂,但我怎麼知道我的產品應該屬於哪個時期呢?
以to B的產品通常我們可以針對使用者數量來做一個簡單粗暴快速歸類:

當然我們可以以其他方式來確認自己的產品位於生命週期的哪個階段,不過以使用者來判斷可能是最常見的方式了。

你的產品落在哪個階段?除了使用者數量還有什麼區別呢?先容我去睡個覺,剩的我們之後一一分曉,下一篇我們先聊:身家調查1: 產品生命週期的第一階段-導入期


上一篇
前言3: How-想以數據分析打造網路產品,該如何下手?
下一篇
身家調查1: 產品生命週期的第一階段-導入期
系列文
2B or not 2B: B2B產品經理的學習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