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5
2
IT管理

2B or not 2B: B2B產品經理的學習筆記系列 第 5

身家調查1: 產品生命週期的第一階段-導入期

  • 分享至 

  • xImage
  •  

睡飽了,那就來延續上一篇健(ㄔㄢˇ)身(ㄆㄧㄣˇ)討論吧。這篇我們來介紹產品生命週期的第一階段,還不確定自己的產品落在哪個階段的,歡迎到上一篇身家調查0: 產品現在在幹嘛(Product Life Cyle)看看。

導入期(尋找適合的市場)

*教練說深蹲要用大腿出力,但連要怎麼喚醒肌群動作都不知道的小菜雞*

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諮詢服務中心統計,在創業公司在第一年就倒閉的機率高達90%,在五年內陣亡的比例更高達99%,而創業超過五年的企業僅有1%,由此可見:多數的產品,都陣亡於導入期。因為他們找不到該用哪裡發力。

你的市場,不是你的市場。

此時的產品通常擁有著雄心壯志,認為自己可以在市場上展露頭角,但客戶尚不買單。在這個階段的產品經理,總是不斷地被靈魂拷問著:

  • 你的產品必殺技(Aha Moment)是什麼?跟市場上的其他產品哪裡不一樣?
  • 你的PMF(Product Market Fit)在哪?客戶是誰?
  • 該如何確認產品走在對的方向?有什麼指標(Metric System指標體系)可以觀察?

如果上述的問題你都已解惑,並且產品已開始獲利,那麼三天後的這篇文章可能更適合你的產品階段:身家調查2: 產品生命週期的第二階段-成長期

如果不知道如何回答上述問題,那麼歡迎先了解全部的產品生命週期後,並在三天後看看新的文章:產品必殺技1: 想擊敗客戶的預期,就要開發出必殺技!


上一篇
身家調查0: 我的產品現在在幹嘛(Product Life Cycle)
下一篇
身家調查2: 產品生命週期的第二階段-成長期
系列文
2B or not 2B: B2B產品經理的學習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