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6
2
IT管理

2B or not 2B: B2B產品經理的學習筆記系列 第 6

身家調查2: 產品生命週期的第二階段-成長期

  • 分享至 

  • xImage
  •  

成長期(擴大市場,持續獲得新客)

*找到發力點了,狂看youtube並加強訓練的健身粉*

身邊有在健身的朋友一定會一直跟你說:「肌肉感受度很重要,找到肌肉的發力點!就像產品一樣,產品找到一種賺錢的黃金法則後,就是不斷把他催下去!!用力!!」

好吧,不是每個健身朋友都會這麼說...

但我猜他想說的是:在成長期的產品大多數都已經搭建了基本的框架,在這個階段我們要去發現的是產品的核心功能到底有多核心(哪些才是真正對客戶有意義的功能),其發展的天花板在哪裡(盡可能獲得最多使用者),並盡可能以核心功能吸引新使用者加入。

一般來說在使用者量上,C端產品此時應該逐漸開始邁進十萬量級門檻。
但對於B端產品來說,不太可能用病毒傳播的方式擴及其他人,所以必須要記得:每一位客戶都相當重要,不只要讓他們滿意產品核心功能,也要服務至上,盡可能獲得他們願意轉介紹的機會!

如果你的產品在市場上已經相對成熟,並且有自信引領某種程度的市場潮流,那麼你可能會更想透過下一篇了解如何一直待在市場潮流的尖端,下一篇:身家調查3: 產品生命週期的第三階段-成熟期


上一篇
身家調查1: 產品生命週期的第一階段-導入期
下一篇
身家調查3: 產品生命週期的第三階段-成熟期
系列文
2B or not 2B: B2B產品經理的學習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