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8
AI & Data

英雄集結:深度學習的魔法使們系列 第 2

[地圖] 深度學習世界的魔法陣們

剛開始研究 deep learning 時,正好是 AlphaGo 跟南韓棋士李世乭對戰(2016年3月8日到3月15日)的前一兩個月,那時我們小組嘗試用 CNN(卷積神經網絡)來做藝術畫的風格分類,想想也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上一篇中曾提到 AI 不是新的概念,而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也是。深度學習是由加深層數後的多層神經網絡所組成,有一說法是當 Hidden Layer 超過三層的話就稱為 Deep Neural Network。然而,神經網絡早在1943年就由神經科學家 W.S.McCilloch 和數學家 W.Pitts 所提出,希望計算機模擬人的神經元反應的過程,但是因為算法、運算能力等侷限性沉寂了好長一段時間,在近年 Big Data 浪潮與計算機運算能力的提升等助力推波助瀾下,讓深度學習重新站上研究的主流位置,各種深度學習的應用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大家對這塊領域充滿希望與期待,就像想成為海賊王一般地瘋狂追尋 ONE PIECE。

這篇引領見習魔法使們一覽深度學習中的魔法陣們: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16/20112540uKCwvopANG.png

圖片來源:http://www.asimovinstitute.org/neural-network-zoo/

沒在開玩笑吧,真的很像魔法陣,看看這些神經元組成的各式網絡結構多美啊!

接下來的系列文章將為各位帶來各式魔法陣的解說,內容涵蓋:

  1. 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 (ANN)

  2.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CNN)

  3. Recurrent Neural Network (RNN)

  4. AutoEncoder

  5. 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 (GAN)

  6. Deep Q Network(DQN)

  7. 精進魔法系列

  8. 魔法小報系列

  9. 前言與絮語

除了解說各魔法陣的原理之外,也會額外撰寫搭配的運用情境,請各位見習魔法使們敬請期待!


上一篇
[序幕] AI(人工智慧)、Machine Learning(機器學習)、 Deep Learning(深度學習)是什麼?
下一篇
[魔法陣系列] 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 (ANN) 之術式解析
系列文
英雄集結:深度學習的魔法使們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anlovedota
iT邦新手 5 級 ‧ 2019-07-17 14:37:26

您好,我目前從事前端工作,想轉型計算機視覺方向,請問我需要具備什麽方面的基礎,掌握基礎後,您有什麽好的書籍或者視頻推薦壹下被~十分感謝~~~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