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6
1
Modern Web

半路出家轉職工程師?你該知道的 30 件事系列 第 16

【Day 16】 新手工程師求職該做哪些準備?新手懶人包

今天是鐵人賽的 Day 16 ,好不容易走完了一半的賽程,今天本來終於要進入求職中段班了。但好景不常今天火燒屁股,先讓我用回顧文來脫稿一下。

在前面的 15 天當中,我們針對工程師求職最基本的心態、方法和常見誤區。寫了新手班的系列文。

誰適合新手班的系列文呢?

  • 只有 1-2 次求職經驗者
  • 正要開啟第一份工程師職涯者
  • 已經有工程師工作但還是很菜,對於如何求職一無所知
  • 是職場前輩但想找素材給新手看

準備要求職發現毫無頭緒或是有好多東西要準備不知如和開始的可以看這系列

半路出家轉職工程師?你該知道的 30 件事 - 前言來著

**新手班 - 做好必備的準備

心態篇- 建立正確心態和姿勢

方法篇 - 運用有效方法

雖然是新手班,但很多求職武器的準備(履歷、作品集、面試準備等等)應該都算是普遍適用。

那接下來中段班會說些什麼呢?

中段班的定位會是,幫自己加分找機會。

適合入行 3 年左右,已經在工程師這件事情上有些經驗和基礎掌握,但想持續成長進步,也想尋找更好的機會。以普遍的階層認知來講,大概是從 junior 到 mid-level。

今天先這樣!感謝大家在過去 15 天的支持,希望接下來也能順利寫文順利完賽~


本篇文章為 2020 鐵人賽系列文章第 16 篇。我在〈半路出家轉職工程師?你該知道的 30 件事〉 系列文中,會連續 30 天發文分享我在過去兩年輔導百位學生轉職「網頁工程師」(web developer)的經驗出發,轉職軟體工程師,應該要知道、注意、準備好的 30 件事。

歡迎訂閱和留言討論~


上一篇
【Day 15】如何準備工程師技術面試?一點都不秘密的 4 個方法
下一篇
【Day 17】已經是工程師了為什麼還要刻意持續學習?
系列文
半路出家轉職工程師?你該知道的 30 件事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